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油气监管座谈会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0-21日,国家能源局在上海组织召开油气监管座谈会和业务培训会。监管司、法改司、油气司、信息中心,各派出机构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油气监管座谈会;监管司和各派出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会。

  油气监管座谈会介绍了油气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工作计划,听取了企业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油气监管业务培训会邀请行业内专家重点对油气市场化改革及监管进行深入讲解,包括油气管网调度管理模式、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历程以及监管建议等,各派出机构结合本辖区油气市场监管实践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体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油气监管迎来了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为能源监管工作理顺了思路、奠定了制度基础、创造了必要条件;国家管网公司的正式运营以及资产划拨的完成,使油气监管的目标和任务发生了新变化。两个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形势下油气监管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