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完成《关于加强天然气进口海上通道建设 打造福建LNG产业基地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设施重点工程建设要求,推进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福建港口优势,结合LNG接收站布局加强我国海上天然气通道建设,使福建在全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相关企业和专家对加强天然气进口海上通道建设、打造福建LNG产业基地进行了研究,编制了《关于加强天然气进口海上通道建设 打造福建LNG产业基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并报送国家能源局。

  《研究报告》详细梳理了我国及福建LNG产业发展的现状,系统分析了福建建设LNG产业基地的比较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福建建设LNG产业基地的对策建议。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积极推动福建天然气市场建设,将福建LNG产业基地规划研究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统筹谋划构建高效安全的天然气消费、供应和保障体系,推动能源革命在福建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