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广东省2020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2020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协调会。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网总调、广东、深圳中调有关负责人以及广东主要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10月“西电东送”和跨省跨区交易执行情况、电网运行情况、“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及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情况等,分析了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和2021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并就调度信息披露、局部网络受限、火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等发电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电力调度机构和发电企业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电力供应作出的努力,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一是针对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提前做好准备,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二是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新政策、新市场、新形势,聚焦解决重难点问题,共同推进电力市场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