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通报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稽查处

  按照2020年湖南省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部署,湖南能源监管办于9月至10月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娄底、郴州、湘西供电公司和中核湖南新华供电公司等4家供电企业开展了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11月1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现场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相关情况,明确整改要求。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4家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从用电报装时间、用电报装环节、用电报装费用、供电质量、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等6个方面,通报了被检单位存在的48个问题,下发监管整改通知书4份。被检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均表示,照单全收所有问题,坚决落实监管要求,全面自查整改,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各供电企业近年来持续推进优化湖南用电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以及此次现场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级供电企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满意用电的新期盼,是供电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新需要;要准确理解监管部门与被监管企业的角色对立和目标统一的辩证关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全面落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二是要正确看待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近年来“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通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的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推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三是要强化整改闭环,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系统全面梳理有关问题,从源头上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防控机制,严防整改力度层层弱化、整改效果层层递减;要开展整改后评估和后评价工作,确保问题闭环,确保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督促企业按时完成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