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强化火电运行安全督导 确保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

  为加强火电安全生产管理,有效发挥枯水期火电机组调峰填谷重要作用,云南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强化火电运行安全督导,确保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一是全面安排、统筹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火力发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深刻吸取近期火电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保障火电运行安全。二是厂网联动、筑牢防线。与电力调度机构会商研判,就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迎峰度冬期间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强化电网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督导。三是靶向监管、精准发力。结合省内火电企业运行实际,与部分火电企业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就抓好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强化作业现场管控、保障电煤储备供应等工作提出具体监管要求,确保火电机组“开得出、顶得上”。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迎峰度冬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