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导建立广西电力市场履约担保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在南方能源监管局的指导下,广西电力市场履约担保机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针对广西年度市场交易中部分售电公司履约能力不强引发的合同结算争议纠纷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在与市场主体座谈交流并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下发了监管意见书,要求建立履约担保制度,切实防范交易结算风险,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落实监管要求,起草了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明确了各方权责、缴纳标准、信息报送和日常管理等内容,征求了市场主体和广西电力市场管委会成员意见建议,将按程序审定后印发实施。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督促交易机构履行市场监控和风险防范责任,更好地促进广西电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