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做好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工作,了解企业信用建设现状,河南能源监管办近日召集部分供电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召开了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在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有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的通知》中有关信用信息归集、差异化分类监管、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等方面的规定。结合监管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对常见的失信表现形式进行了着重提醒。

  会议还介绍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覆盖、取消证明材料等国家能源局在“放管服”改革方面的举措;就国家发改委颁布的第36号令有关新《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通报了2020年电力业务许可证后监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部分具体案例。

  参会企业代表就本企业信用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河南能源监管办资质管理及信用监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他要求资质管理处下一步要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政策宣贯解读;辅导失信企业按法定程序做好信用修复工作;根据信用状况做好分类监管,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市场秩序。他希望各企业要加强学习,主动适应国家治理方式变革,贯彻好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珍惜信用。同时监管机关也要依法依规监管,监管机关和企业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动行业信用建设,共同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欢迎广大企业加强对监管机关的监督,鼓励大家加强行业自律,对发现的违规、失信行为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