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冬季天然气保供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保障迎峰度冬能源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1月25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西安秦华燃气集团督导调研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督导组查看了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和96777客户服务热线,重点听取了冬季保障民生用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天然气保障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以及油气体制改革和加强能源监管等方面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进行深入交流。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在天然气稳定供应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好天然气保供主体责任,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提升老百姓用能获得感;二是及时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管网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快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落实储气调峰责任,持续补强储气设施短板;四是加强预判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大范围极寒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保供预案,切实守住保障居民生活和取暖用气的底线。

  西安秦华燃气集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切实做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保供工作,并就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购销合同监管等方面提出建议。

  西北能源监管局行业处,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运行办及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