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11月30日—12月6日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云南能源监管办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在微信群推送学习材料、组织集中学习和知识竞答等方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纪录片,安排专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阐释、深入解读,认真开展对民法典关于能源方面内容的学习,集中观看与能源监管有关的庭审案件视频。

  通过本次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有效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尊崇者、坚定捍卫者,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把宪法精神主动融入能源监管工作中,努力推动云南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