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会议 部署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12月10日下午,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会议。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代省长毛伟明同志和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同志关于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重点部署了电力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对年末岁初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谋划、再强调。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各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围绕电力行业如何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

  湖南省电力安委会副主任、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就做好电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重要性;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查督导,压实安全责任;要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切实将安全摆在首位。二要理清思路。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以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筹,结合当前实际,落实落细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要求;要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好基层、现场、班组和外包队伍管理,守住电力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将行业管理和属地要求相结合,特别是将国家能源局与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好;同时,要将省安委会的要求与电力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相结合,特别是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迎峰度冬、防冻融冰工作相结合。三要狠抓落实。要根据省安委会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务期必成;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落实;要压实基层,压实现场,加强对外包队伍一体化管理,加强对现场人员的安全管控;要结合当前实际,抓重点、攻难点,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四是务求实效。要高质量完成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通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事故隐患,达到本质安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