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冬季能源保供工作有关部署,云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

  12月29日上午,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全力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冬季能源保供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切实扛牢能源保供监管责任,加强与云南省能源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有关能源企业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有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会议决定:一是成立云南能源监管办冬季能源保供工作专班,云南办主要负责人为专班召集人,各有关处室参与专班,负责能源保供监管工作;二是印发相关文件,督促协调有关各方落实能源保供责任;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能源供需、天气动态,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29日下午,云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印发《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云南区域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关于协调商请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的函》,并召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就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测预警、完善应急保供预案、提高供电服务效率和质量、快速高效解决人民群众用电诉求、切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等方面提出监管要求。

  云南能源监管办将和有关单位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掌握能源保供相关信息,加强分析研判,督促各方认真落实能源保供责任,共同做好冬季云南能源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