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2月2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专员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

  大家认为,这次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时机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谋划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刻洞察发展形势,系统谋划全局发展,充分体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的政治站位和高远的发展眼光。何立峰主任和章建华局长的讲话,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对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凝心聚力谋划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二要狠抓落实。各支部、各处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深入思考,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制定好2021年工作要点,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勤政、廉政放在首位,全面抓好“一岗双责”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让局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