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国家能源局、省安委会工作部署,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12月30日至3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分别对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和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听取了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迎峰度冬、调煤保电、机组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准备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汇报。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分别对两家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及迎峰度冬应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清醒认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形、紧迫性;要克服麻痹、厌战、疲劳和应付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我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电力迎峰度冬形势不容乐观,今冬用电负荷增速较快、供需平衡偏紧,可能出现极端情况下电力缺口扩大情况。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就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自始至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保供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发扬取得的良好成效,要找准存在的不足,补齐存在的短板;要立足当前,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人员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要抓好现场规章制度落实工作,要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要全力做好年末岁初电力保供工作。结合当前湖南电力供需矛盾的情况,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发电机组稳定运行,全力做好燃煤储备工作,切实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洞补短板。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正在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梳理企业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加强整治攻坚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争创一流企业、打造行业标杆。要充分发挥企业各自的地理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争创一流企业、打造行业标杆,为我省电力发展和可靠供应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