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现场督导湖南和长沙电网电力迎峰度冬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20年12月2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长沙供电分公司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关于湖南电网和长沙电网电力供需形势、电力保供措施、有序用电、应急抢修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详细询问了电网发供电能力、供需平衡及其缺口、发输配电力设备运行状况、有序用电具体实施效果和新闻宣传舆情引导等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电力公司和长沙供电分公司在保障电网安全和保证电力有序供应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向企业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领导对湖南电力迎峰度冬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客观分析了供需矛盾的成因和焦点。强调指出,一是要突出三个重点工作目标,即重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点保证民生用电、满足民生需求;尽最大能力保证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二是要加强输配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升供电能力,延伸优质服务,降低有序用电不利影响;三是要加强新闻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关注舆情,及时处理化解矛盾;四是要加强与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电力用户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共同积极应对当前电力供需平衡矛盾,力争全面实现电力迎峰度冬的平稳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