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谋划2021年资质和信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认真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制定全年资质和信用重点工作。

  总体思路是围绕打造能源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年”,着力抓好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告知承诺制,简化许可,提升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聚焦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问题,切实强化监管,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重点任务聚焦5个方面:一是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二是聚焦落实告知承诺制,优化许可提升服务;三是聚焦典型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管效力;四是聚焦信用工作,加快监管机制创新;五是聚焦共性问题,促进区域协调机制建立。在此基础上,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工作部署,拟安排实施青海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监管、常态化“双随机一公开”证后监管、建立全局信用信息共享和市场主体失信行为预警定期发布机制、联合区域省办开展证后监管共性问题研究等工作,为实现西北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