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11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员权利保障涉及党的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各个方面,新修订的《条例》紧紧依据党章,紧密联系实践,明确提出创新保障党员权利的方法手段、注重维护流动党员的权利、鼓励开展网络培训等。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等党内法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使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与能源监管工作同频共振。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7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