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月1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1年湖南电力安委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警示再部署再强调。湖南电力安委会副主任、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建设工程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和面临的主要风险,明确了工作要求与监管意见。会议解读了《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湖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总结了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重点对近期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全省电力企业为维护2020年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作出的艰苦努力,深刻分析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安委会工作要求,紧盯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二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统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落实省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求,要突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督促检查要求。三要重点关注并抓好全省两会、春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月度例会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协同监管机制和隐患排查风险管控评估机制。五要抓好事故防范工作,要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防止水电站大坝事故,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故,防止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压力容器、管道、特种设备等事故以及有影响的事件。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国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等13家电力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