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 资质管理工作“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2021年元旦以来,沈阳等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东北能源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迅速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资质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响应执行所在地各项防疫管控政策。每天对资质服务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在大厅入口处设立隔离区以及体温监测台,对每名办事群众进行测温登记,及时掌握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本人及其密切接触的人群中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状况,是否在疫情发生地停留或经过疫情发生地等情况。

  二是审批不见面,全流程网上办理。积极推行资质服务网上办理模式,安排专人做好网上咨询、信息维护、线上办理等工作。通过网站、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通过资质和信用管理平台办理相关事项,保证疫情期间资质服务“不间断”。许可证下达后,采用邮寄方式送达,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

  三是优化材料核查方式。受疫情管控影响,部分材料无法现场核验,改为通过材料邮寄,视频核验等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负担,提升核查效率,缩短审批时间,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动态,积极调整优化工作方式,保证资质管理工作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