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赴华北电网督导调研迎峰度冬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1月14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国网华北分部调研督导华北区域迎峰度冬工作,听取2020年华北电网运行情况、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保障大电网安全运行情况汇报,并与国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华北分部主任王风雷等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奋战在电力迎峰度冬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鼓励继续严阵以待,做好迎接更大挑战和春节保障大电网安全的各项准备。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华北分部一直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勇作为、敢担当,在全面落实能源“两个安全”的同时,注重发挥大电网统筹保障作用,强化网间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大电网安全保障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有力推动“十三五”期间华北区域能源结构转型,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按照华北能源监管局的部署,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工作也取得了成效显著,为提升华北区域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奠定了基础。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国网华北分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电网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部署要求,围绕新时代新目标,深入研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任务,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风险防控,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能源保供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