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冬季电力保供和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20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福建电力调度和营销部门以及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召开福建省冬季电力保供和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福建能源监管办通报了近期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和市场建设的有关要求,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和福建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福建冬季电力保供和市场建设的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市场建设稳妥推进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会同有关单位,根据“十四五”电力发展的形势和要求,结合能源供需实际,积极完善电力市场建设,组织开展电力需求侧响应相关政策机制研究,探索绿色电力消费与生产的协同互动,引导电力用户优化用电方式,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有效消纳利用;重点解决福建有效装机和电网尖峰负荷矛盾,局部电网“卡脖子”等问题,有效应对新能源发电随机性、波动性大等问题,实现网源荷储协同互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