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家能源局要求,我办编制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新疆能源监管办网站(http://xjb.nea.gov.cn/)可查阅。

  一、整体情况

  2020年,我办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有力促进了我办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办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3篇。其中,要闻导读192篇、行业新闻112条、能源监管20篇、驻村维稳扶贫17篇、机关党建5篇、通知65篇、公告30篇,其他62篇。

  2.2020年1-12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受理新疆区域有效信息1167件。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91件,占有效信息的5.5%;举报3件,占有效信息的5.5%;咨询953件,占有效信息的82%;其他120件,占有效信息的12.5%。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及诉讼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办受理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2020年我办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存在问题: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个别信息公开滞后。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加强学习,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同兄弟单位相互交流经验,提高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二是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建设,提高信息安全性,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处室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督查,推进我办政务信息的重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