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做好节日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今冬以来,河南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经历较大范围冷空气过程。河南省网用电负荷和用电量保持较高增长,1月初创历史新高。河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冬季能源保供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完善机制、加强保供值守;加强监管、督促落实能源保供措施基础上,着力强化投诉举报事项办理,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12398工单接收,提高处置能力;提高处理质量,维护群众用能权益。特别是对于电能质量、短时停电等问题,与有关能源企业密切联系,简化流程,缩短处理时间,加强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快速高效解决群众用能诉求。

  春节将至,再加上严寒天气和疫情的影响,群众居家用能的需求更是重中之重。我办将继续在“两节”期间部署专人接收工单,做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问题,让群众过个好年。在做好投诉举报事项处理的同时,将督促供电企业加强电力运行安全管理,做好输配电线路运行维护和保供电的应急措施,扎实开展迎峰度冬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节过冬。

  截至目前,河南电力等能源运行和供应总体上保持平稳平衡态势,未采取有序用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