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安全生产月”活动获省安委办肯定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近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情况通报》,经省安委办综合考评,江苏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江苏能源监管办聚焦“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核心任务,组织电力企业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制订下发活动方案,在电力行业内进行细致部署,同时指导督促各电力企业进一步细化分解活动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实施方案,确保组织机构、思想认识、防范措施、工作责任“四到位”。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领导8次赴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累计听讲人数700余人。各单位深入开展 “春风行动”“百团进百万企业”主题宣讲等活动,全省共成立327个宣讲团,组织集中宣讲1317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在电力行业落地生根。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压实企业责任。印发《关于全面强化落实电力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推动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江苏省电力条例》宣贯。组织各市发改委和电力企业参加风电场高空逃生应急演练观摩,精心部署防汛保障措施,成功应对“黑格比”台风、连续强降雨等极端天气。

  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省政府工作要求,以《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营造和谐守规的电力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