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徽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加强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交流,促进厂网关系和谐发展,1月29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徽厂网联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关发电企业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20年安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安徽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情况,介绍了2020年电网运行情况和2021年电网运行初步安排。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发布了2020年华东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华东能源监管局宣贯了《安徽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等文件,通报了2020年安徽发电企业经营情况。与会代表就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华东能源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安徽省电力企业所做的工作,通报了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力体制改革形势以及电网运行特点,部署下阶段工作。一是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电力市场一体化建设,充分挖掘区域资源共建共享、互济互助能力;二是做好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的实施,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交易方式和频次,加强规则执行情况监管;三是统筹区域内调峰资源,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四是加强电力市场价格、成本、财务、厂网电费结算、信息报送等方面的监管;五是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宣贯工作;六是强化监管执法,增强市场主体守法意识;七是组织做好行业自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