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对娄底开展春节供电保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保障能源供应有关决策部署,2月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赴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春节供电保障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娄底供电分公司安全生产、春节保供电、“频繁停电”和“低电压”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娄星区供电支公司湘阳服务站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监管要求,扎实开展供电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提出了监管要求。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强调:供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一是要深刻汲取2020年春节期间投诉较多的教训,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自信,落实好主体责任,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积极落实保供电各项措施,加强配网运行管理及应急值守工作,扎实做好配电设备运行维护、故障抢修和用户沟通解释工作,严格落实12398能源监管热线联络员机制,处理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供电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人身伤亡和大面积停电事故(事件),切实做好信息网络安全防护,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应急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下阶段,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春节供电保障督查,保障全省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放心用电、满意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