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全面提升我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方案》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制定印发《全面提升我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围绕“获得电力”的时间、环节、成本、供电可靠性等四项核心指标,明确了陕西省2021-2023年用电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的具体目标和指标要求。

  为切实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市能源(电力)主管部门的责任,提出了压减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间、加快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等三方面工作措施;并对供电企业压减用电报装业务办理时间、畅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压减用电报装环节和申请资料、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降低用户接电成本、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七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方案》还特别提出,西安、榆林两市要先行先试,力争提前实现目标。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会同地方政府能源(电力)主管部门,积极推动《方案》落地实施,密切关注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情况和意见建议,加大对企业和群众集中反映的接入受限、违规加价收费、“三指定”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提升陕西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