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清正廉洁过“两节”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驻委纪检监察组、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相关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部署和落实廉洁过节相关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无违纪事件发生。

  一是做好节前提醒,层层落实责任。东北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驻委纪检组和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要求。纪检组长与各支部纪检员、重要岗位人员谈话,要求各支部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近期“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方案,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同时倡导就地过节,推动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党组书记全程值班,加强节日监督。去年年底,沈阳疫情波动,为避免值班室交叉感染并加强靠前指挥调度,东北局党组书记苑舜同志自今年元旦起一人连续值班。春节期间,值班室电话同时还是东北局公布的廉政监督电话。党组书记苑舜同志坚守值班,24小时在岗,有效加强了节日期间的廉政监督力度。机关纪委、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员也分别在各自岗位对本支部情况开展了监督。

  三是严格报告备案,履行监督责任。东北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认真填写《节假日期间遵守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情况表》交机关纪委办公室备案。节日期间,指定专人定期查看局长信箱、纪检监察信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保证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办理。

  元旦春节期间,东北局未收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举报,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如实报告个人去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无违反纪律情况发生。廉洁过节情况报告已及时报至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