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2月22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求机关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国家能源局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好《通知》要求,做到早布置、早安排,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教育;三是利用各种形式和阵地加大党史宣传;四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五是开展党史纪念日教育活动。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理论。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和党的创新理论。二要悟思想。在深入学党史的基础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并服务于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建工作与能源监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要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实为能源行业、企业和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