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2021年电力安全重点任务和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月2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21年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动员视频会议,部署华北区域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张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思强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华北区域电力安全事故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国网华北分部介绍了华北电网运行情况和“两会”期间的方式安排,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等五家电力企业围绕“两会”保电、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华北区域电力行业突出做好电力安全保障,高标准完成特殊时期重大活动保电任务,有效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力保冬季能源供应,实现了年初制定的“三杜绝、一确保、双下降”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华北区域电力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扎实做好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持续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入开展区域电力安全监管专项工作,强化能源保供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华北区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两会”是我国政治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将全国“两会”保电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层层压实保电责任,完善细化保电措施。保电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发生安全事故(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事故信息。

  华北区域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和联络员,部分电力工程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和工程质监机构,以及部分重点发电企业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政府电力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