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1年2月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21年2月2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月度交易会商会。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有关要求,通报了湖南中长期电力市场2021年1月交易合同完成和执行考核评价情况、湖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情况、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等工作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交易中心提交的 2021年3月电力市场月度交易公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市场运营工作成效,春节期间12398热线投诉同比大幅下降。会议就辅助服务市场运营、2021年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准备、加强火电机组非停管理、开展风机运行冰冻情况统计分析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放在首位,深刻吸取美国得州大面积停电事故教训,确保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质量发展;二要齐心协力、综合施策,做好电力市场交易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态度,遵循市场客观规律,综合施策;三要盯紧节点、未雨绸缪,全面做好总结和预测工作。认真总结迎峰度冬等工作经验和教训,针对2021年电力安全度汛和迎峰度夏提前开展分析预判,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

  湖南电力调控中心、交易中心等湖南电力市场运营机构,湖南省电力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五凌公司、华能湖南分公司、国能投湖南分公司、长安电力华中公司、华润公司、澧水公司、湘投控股、湖南发展、湘水集团、中南院投资公司、中广核新能源、三一新能源、能投售电、国网湖南综合能源等部分市场主体以及市场管理委员会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