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3月4日,福建能源监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为中青年干部上的极其重要的一课,总书记讲得透、谈得深,用意非常深刻。一是这一课既讲党史、传经验,又强调作风建设,指明了中青年干部的前进方向,即“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二是总书记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了总结,从“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等六个方面向中青年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三是总书记既从全局角度教授方法,又从落实层面传授经验,为学员们量身打造了一本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的“修炼手册”。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不同层面的期待与要求,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六个方面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上半年学习计划,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并就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征求了各位成员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