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承装(修)许可证的申请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我现在想申请承装(修)五级许可证,执照等我早已办完,因种种原因许可几年了没能办理下来,原因是我没有相关的技术人员,虽然现在简化了很多办理手续,但是人员仍然是最大困难,凡是有工程师证的也很少都是在职,社会上很难找到这类人员,我找到很多中介,他们能办能提供挂靠技术人员要价15至20万!我们这以前办理下来的基本都是花钱买的,我们根本聘不到这样的人员,有些退休的有工程师证的也很少,也不能从前电力工作,使用一个证每年要付给费用一万到两万!而且还找不到。所以咨询一下我怎么才能办理下来这个资质?也请国家能源局领导能不能以实际出发再简化一些资质办理手续!解决我目前的难题。

  留言时间:2021.2.23

 

  答复:

    您关于“承装(修)许可证的申请相关问题”的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新修订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0年第36号,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10月1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重点围绕“减条件、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要求,大幅精简了申请条件,相关申请条件中的专业人员数量标准平均下调约40%,压减许可办理时限,切实降低制度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社会效益显著。

  二、申请人申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应具有《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方可取得许可证。

  答复时间:2021.3.1

  答复单位:资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