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能源监管统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21年3月1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电力、油气等能源监管统计单位,召开2020年度湖南能源监管统计工作会。总结2020年能源监管统计工作情况,通报2020年能源监管统计信息,表彰年度能源监管统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21年湖南能源监管统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在国家能源局的坚强领导和湖南各有关电力、油气等能源企业积极配合下,湖南能源监管统计工作扎实务实,成效显著,有力支撑了湖南能源改革发展,在助力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保障湖南能源稳定供应,战胜新冠疫情影响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湖南能源监管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代表湖南能源监管办对有关电力、油气企业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要求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同心协力,共同做好能源监管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对能源监管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能源监管统计工作对当前和未来能源改革、发展、建设、保供的重要意义;能源监管统计作为国家统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到守法护法的高度,必须严格做到依法统计,认真履职尽责;能源统计信息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严禁泄密、失密,要切实落实保密制度规定,确保统计数据安全。二要提升能源监管统计工作质量。要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担当,在确保能源监管统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统计质量。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开展能源监管统计培训、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充分发挥能源监管统计作用。要主动作为,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对比,发挥智库作用;要积极投身、融入大数据时代,不断挖掘、发挥数据信息的决策支撑作用

  湖南省3家电网企业,44家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等发电企业,18家油气企业以及电力交易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