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与云南省能源局建立协同联动三项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3月12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与云南省能源局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建立协调联动常态化机制、合力推动云南能源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在推动云南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一致同意建立重要情况通报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和重要工作联动机制等三项机制,联合建立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专班、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专班和能源监测预警体系。

  双方还就云南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十四五”能源规划编制、电力市场建设运行、电力安全齐抓共管、“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能源供应安全稳定可靠,共同推进能源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促进云南能源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云南省能源局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