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第2号公告全国煤矿生产能力情况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在能源局2019年第2号公告,2019全国煤矿生产能力情况(生产煤矿、在建煤矿)名单中的第二个文件全国煤矿生产能力情况(建设煤矿)中公告发布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古城煤矿,设计产能是800万吨,新增产能是800万吨,是联合试运转状态,请问公告这些数值如何理解,当时煤矿的产能是多少?参照新增产能800万,是不是可以理解当时产能是800万?联合试运转状态下,是不是全面生产?新增产能与联合试运转怎么理解?谢谢!

  留言时间:2021.3.3

 

  答复:

  您关于“2019年第2号公告全国煤矿生产能力情况相关问题”的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煤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修订版)的通知》(国能发煤炭〔2019〕1号)规定,“煤矿建设项目建成后竣工验收前,应当进行联合试运转”“联合试运转期间,项目建设单位可按规定向有关部门申请专项验收”“煤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2019年3月我局发布公告时,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古城煤矿正处于联合试运转状态,建设规模和新增产能均为800万吨/年,即该煤矿在联合试运转期间可以按照800万吨/年能力生产。

  答复时间:2021.3.8

  答复单位:煤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