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以“放管服”促许可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近年来,江苏能源监管办大力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扎实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最多跑一次”、“证照分离”改革、证明材料取消、推行告知承诺等工作,市场准入门槛有效降低,许可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切实将改革红利惠及广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

  截至目前,江苏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持证企业达2127家,同比增长44%。得益于许可条件的简化和审批流程的精简,2年来许可申请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新申请567家,同比增长85%,许可变更323家,同比增长35%;2021年1-2月,新申请175家,同比增长300%,许可变更117家,同比增长380%。新申请和许可变更的通过数量连续5个月单月破百(2020年11月达180家)。今年许可增势较快虽有去年新冠疫情的一定影响,但主要原因在于江苏监管办“放管服”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企业申请意愿得到有效激发,尤其新申请数量持续高速增长,自2020年8月投运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至今,江苏承装(修、试)新申请逐月累计增速最低为48%,最高为300%。

  下一步,江苏监管办将继续全面落实对取消证明材料的告知承诺要求,深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措施,重点审查信用等级较低企业,广泛采取互联网+监管手段进行证后核查,通过“放管服”改革不断营造良好的资质准入及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