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天津地区“获得电力”“三指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3月16日至1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天津地区“获得电力”“三指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检查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抽查客户报装档案、拨打用户回访电话、内网查核办电流程时限等方式进行。共抽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及滨海供电分公司高压客户报装档案13份、12398投诉工单及办理报告7份、电网故障日志3份、10kV线路故障流程表3份,拨打用户回访电话11个,检查滨海、生态城、自贸区供电营业厅3个,检查两家三产关联企业滨电、盛邦公司工程档案及人员资格证书11件,查阅领导班子“获得电力”“三指定”问题整改会议纪要4份、公司内部专项督查工作方案2份、修改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17份,自查整改报告、承诺书等各类整改落实措施文件等累计35份。同时通过使用国网营销业务应用系统、配网故障抢修平台等线上系统以及询问营业厅窗口人员,对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及滨海供电公司涉及的“获得电力”6个方面17项问题、“三指定”4方面9项问题逐项、严格检查核实。

  本次检查是落实国家能源局9号能源监管任务书的要求而开展的,旨在核实责令整改通知文件的落地情况,巩固“获得电力”“三指定”问题整改成果,营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后续还将对河北部分供电公司开展“获得电力”“三指定”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检查结果将专题报告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