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 “两个细则”(2020年版)线上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提高发电企业对《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版)(以下简称“两个细则”)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考虑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电力调度机构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两个细则”宣贯培训,南方五省(区)调度机构、统调电厂共千余人参加。

  培训重点讲解“两个细则”的主要修订内容,详细说明黑启动补偿、非计划停运考核、燃料管理等调整要点,精心编制了实例以便于发电企业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此外,培训还邀请了系统开发公司进行了系统上线试运行培训。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跟进修订后的“两个细则”实施执行情况,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组织电力调度机构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南方区域并网发电机组运行管理水平,积极发挥辅助服务补偿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