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进一步完善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为加强全省电力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信息报送管理,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省发改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有关规定,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管控要求,及时报送信息,切实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要求各属地电力安全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强化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河南能源监管办将建立电力安全风险隐患管理台账,定期通报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辖区内重大风险和隐患实行按照要求进行提级管控和挂牌督办,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