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国家能源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近日,中共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印发《山东能源监管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了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方案》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落实能源监管职责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能源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强监管保障。

  《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办党员干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办党组以上率下“带头学”、领导干部讲党课“推动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学”、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觉学”、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互动学”、党建群团“融合学”等形式,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方案》要求,要立足能源监管工作需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为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能源扶贫、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农网巩固提升等民生要事监管,开展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全面落实许可承诺制和“证照分离”改革措施,实现许可服务“零跑腿、零超时、零差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密切关注供需形势,及时采取监管措施,确保全年特别是“七一”、国庆等重点时段的能源稳定供应。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回头看”,全力协助国家能源局通渭、清水、信丰等定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方案》强调,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处室、支部和党小组层面推动党建与监管业务的全面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小组、每名党员。“七一”前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