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网重点建设项目监管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加强对取消和下放的能源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推进电网重点项目依法依规建设,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湖南电网重点建设项目监管。

  在全省已开工的电网项目中,以加强省间联络、满足负荷增长需要、重点火电配套送出工程和新能源送出消纳等500KV重点电网项目为主,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取8个已开工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核查项目纳入规划、核准、合规手续办理等相关情况,抽查了相关项目资料。对于个别时间紧、任务重、推进难度较大的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务必以安全为前提,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强化法规政策落实,平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为“十四五”湖南电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以特高压、超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慧电网,确保电网建设满足负荷增长需求,服务民生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跟踪湖南电网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按月监测分析工程进展,持续提升监管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