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健全机制 优化流程 甘肃能源监管办全面规范行政许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部署,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资质许可工作要求,加强电力业务资质管理,提高许可规范化水平。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机制的通知》,构建流程统一、行为规范、便捷高效的许可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统一领导,健全工作组织。设立行政许可委员会,履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集体决定职责;设立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履行日常监督职责;资质管理处作为主办业务部门,负责咨询受理、材料审查、现场核查、文书制定和证书颁发等,对许可审查和监管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按照法定职责和规定流程依法做好行政许可日常工作。

  二是优化许可程序,规范审批流程。优化构建了集体审议和一般许可两种许可程序,根据许可性质、类别和等级等情况分类适用;明确会议审议和会签审议两种集体决策方式,由主任委员决定适用方式。结合实际制定了审议流程,明确委员会审议职责范围,压缩资质许可的自由裁量权限,将行政许可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的规范化运行。

  三是认真抓好落实,坚守廉政底线。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放管服”改革要求,多措并举落实“最多跑一次”、取消证明材料、优化审查方式等政策措施;全面实行“一网通办”,推行告知承诺制,统一使用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核发许可证。明确资质管理处是行政许可工作第一责任部门,处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应当坚守廉洁许可底线,坚决杜绝擅自超越法定范围收审材料、设置障碍、无故拖延等行为,严禁与申请企业、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等发生任何利益输送关系,严禁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人、亲属及其他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