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赴国能山西售电指导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测试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3月3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赴国能山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指导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功率调节测试。测试期间,可控负荷用户按照计划积极响应,技术支持系统运行稳定可靠,3家可控负荷用户在山西调控中心源网荷储平台运行4小时,最大调节负荷达25MW,响应电量合计72MWh,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为贯彻落实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引导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实现源、网、荷、储的深度融合,我办印发了《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组织开展用户侧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文件下发后,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注册辅助服务聚合商4家,代理可控负荷用户80多家,为提升我省风电、光伏新能源消纳空间,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