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供电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21年4月25日至26日在福州举办。为确保“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福建能源监管办早谋划、早部署,于4月6日印发《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做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力安全保障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电力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强调: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加强对重点用户、重要电力设施的运维保障;二是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提前安排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发电机组安全管理,提高发电机组运行可靠性;三是加强反恐和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制定专项防控措施,加强网络安全值班和实时监测,提高网络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健全完善电力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制定保电专项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队伍、应急资源配备等各项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赴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检查电力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电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保供电特巡特护,扎实开展数字峰会期间保供电工作,确保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