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和华东能源监管局赴清水县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4月7日至8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会同甘肃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赴清水县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深入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与时家村、松树镇和清水县座谈交流乡村振兴帮扶事宜。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迎着徐徐春风来到时家村,华东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委与时家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慰问了农村老党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向时家小学全体师生捐助了学习用品和助学资金,深入扶贫羊场调研指导了养殖和经营工作,现场了解了动力电保障和村级光伏电站运维情况,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镇党委镇政府负责同志、县委包抓同志和国家能源局挂职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谋划如何让时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见实效、全面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开新局。

  8日上午,调研组与清水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招商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清水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国家能源局系统各单位长期以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介绍了清水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果,光伏扶贫、风电开发、电网建设等能源帮扶项目和结对共建、消费扶贫、教育培训等精准帮扶举措的推进情况和显著成效;提出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希望国家能源局帮助的重点事项。

  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华东能源监管局在乡村全面振兴征程刚起步、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刚掀起的关键时期,到清水县开展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清水县乡村振兴的鼎力支持。甘肃能源监管办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驻”的优势,积极配合华东能源监管局等单位,认真落实好国家能源局的帮扶政策举措,协助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主动关心好帮扶挂职干部,切实帮助清水县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华东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祝贺清水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迈上振兴步伐,感谢清水县委县政府对结对共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关心照顾。他表示,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一直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和结对共建工作,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重点工作,围绕清水县提出的帮扶请求,会同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密切交流合作、深化人才培训、强化宣传推介,着力帮助清水县,尤其是时家村的脱贫攻坚成果越来越稳固,乡村振兴步伐越来越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