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开展汛前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4月12-14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到东风水电站、黔西供电局开展汛前安全督导,现场检查了基层供电所工器具室和水电站库区、大坝、厂房、泄洪设施等。

  贵州能源监管办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树牢“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理念,严格落实建党100周年保电任务和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各项部署。二要各级电力企业要担当起防洪度汛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加强供电设施的巡视维护,做好强降雨等灾害天气下电力设施防汛准备和抢修复电,确保设备安全、人身安全和用电安全。四要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证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五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防洪度汛工作。六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