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获得电力”及“三指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优化华北区域用电营商环境,检验、提升监管约谈成效,近期,华北能源监管局赴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部分供电企业,开展“获得电力”及“三指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原则,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制度文件、抽查用户报装资料,以及非现场调取信息公开数据、“三全”监管回访用户等,全面核实有关供电企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回头看”检查情况来看,被检各电力公司均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照通报问题逐项梳理、深剖原因、认真纠错,监管约谈警示震慑、巩固提升的作用到有效发挥。

  “回头看”结束后,华北能源监管局及时向有关供电企业反馈了监管意见,同时结合2021年“获得电力”综合监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更加注重举一反三和制度建设,要通过具体整改工作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杜绝、防范问题反弹;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重点关注服务短板和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农村偏远地区频繁停电、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三是按照国家能源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对照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文件,及早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获得电力”各阶段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