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能源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云南能源监管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贯彻。全办各部门负责同志主动深入学习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上率下,推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监管作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二是全员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成册,通过集中学习、明确自学任务、参加知识竞答、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三是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门户网站、业务工作交流群、公告栏等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微视频、张贴宣传挂图、宣传标语等,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