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山东监管办就深化区域协同监管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4月1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赴山东能源监管办,就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区域能源协同监管工作机制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首先介绍了山东办基本情况和近期有关监管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深化区域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并提出了初步建议。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座谈中指出,区域协同发展是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非常重要。华北区域地域辽阔,区域内能源供应和消费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83号文”精神,华北局与各省办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区域协同监管。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工作部署,华北能源监管局和山东能源监管办的工作联系日益密切、协同监管取得一定成效,各方要在深化共识的基础上,在定期会商交流、重要工作联动和监管成果共享等方面加强制度化建设,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在行业监管、能源“两个安全”、推进市场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深化协同,全力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华北区域落地见效,推动华北区域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华北能源监管局有关处负责人,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和有关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9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