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赴迪庆维西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监管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4月16日—17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监管副专员带队,对云南电网公司迪庆维西供电局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监管督查。

在220千伏维西变电站开展检查

  期间,督查组现场检查了220千伏维西变、10千伏红杉路开闭所、永春供电所,听取了云南电网公司、迪庆供电局、迪庆维西供电局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在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配网安全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贯彻“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基本理念,抓细、抓小、抓常、抓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安全供应保障。

  迪庆州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曾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而维西县又是迪庆州最后一个脱贫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事关民生福祉,事关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大局。云南能源监管办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